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【參訪】2011中原大學 心理系二年級同學


主題:社會工作管理 參訪心得
同學:詹博超、張廷豪 楊琬琳、伍庭儀
心得一
平常生活上沒什機會接觸到這類機構的運作和更進一步的了解,透過這堂課去訪談木匠的家,讓我們更了解到,社工的營運狀態還有一些理念以及該如何招志工和經費的流向,也許各個機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,不過透過木匠的家這樣的機構,我們多少都了解到,一種服務的理念,精神,其實要落實不能只是說說而已。
心得二
之前修服務學習的時候,我們小組選擇的服務單位就是木匠的家,所以我算是有初步的了解,它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溫馨的居所,或許發展的規模不是很大,但提供弱勢族群們一個歸屬,給予他們信心、運用專長在工作上,沒有放棄他們,這樣的理念我很喜歡,未來有機會的話,我會再繼續到這裡服務。這次訪談,也讓我了解要怎麼觀察員工與員工互動,能讓員工覺得自己是有用的,且使他們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及滿足,這是領導者需要具備的能力。
心得三
對於木匠的家,在之前我並不熟悉、也不認識。大多都是系上學長說要二手東西捐給木匠的家這樣而已。藉由這次的報告,讓我更加認識桃園縣這個與學校合作有愛心的地方。我們也更加熟識每個地方都有一個理念。也知道有一群人正在為自己所堅持的理念努力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