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

中壢木匠的家 有老外聊天學英文

想要說得一口流利英語,卻苦無練習的對象嗎?中壢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免費提供與外國人練習英文、free talk(自由對話)的機會,鼓勵大家都能開口練英文,即使是第一次參加,生性害羞不敢開口的初訪者,這裡的外籍人士仍會熱情上前攀談,邀約加入對話群組。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孟立/中壢報導】

English free talk氣氛歡愉,無所不談,無形間英語能力提升不少。 記者楊孟立/攝影
台灣英文教育一向重讀寫、輕聽說,很多人紙筆考試一級棒,但要跟外國人對話時,卻又像得了失憶症,說不出話,害怕發音不標準被人笑,畏懼開口說英文。不過,在木匠的家可以拋開一切擔心,在這邊與其說是上課,還不如說是來交朋友,談笑間英文聽、說能力就默默提升。

English free talk內容沒有限定主題,從國際間的政經大事,聊到日常生活上零碎小事,大家輕鬆用英文聊天,就算講得結結巴巴、怪腔怪調、文法顛三倒四、單字零零落落也沒關係,只要勇於開口,很快就會有人接話。
就算想說的話真的不知該怎麼用英文表達,也沒關係,大方拿出電子辭典,打開筆電上網搜尋,甚至會有程度較好的同學幫忙翻譯。
「聽力是我的弱項,聽到一連串的英文,腦袋就會呈現空白狀態,平常也很少有跟外國人對話的機會。」英文名字叫Will的說,10月要考多益,自認筆試沒問題,就怕聽力測驗,現在一有時間就來惡補。

叫做Roxanne的則說,自從畢業後英文程度直線下滑,偶然在網路上得知有免費練習英文的機會,剛來時不敢開口,只會傻笑,但坐了一段時間後慢慢適應全英語對話環境,終於可以暢所欲言,「感覺抓回對英文的熟悉感。」,不少想惡補英語會話能力的民眾,獲益良多,英語能力明顯提升。

木匠的家歡迎大家免費學英語,English free talk時間:每周二、三7:30~9:30 地點:中壢市福州街35號。


全文網址: 中壢木匠的家 有老外聊天學英文 - 英語 - 語言學習 - udn校園博覽會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37754#ixzz1VildR4Cs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