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木匠的家-遊學台灣3R for young好去處!活動圓滿結束啦




   7/13晚上八點從各地趕來的12位愛台灣好青年,要於中壢木匠的家展開三天兩夜又髒又累的暑期活動,首先大家在木匠的家社區咖啡館內熱情的自我介紹,並且用著回收再製的木片彩繪成自己的專屬名牌,最後帶著期待的心互道晚安。

    
 週六一大早,大口吃過早餐並且大聲朗讀”勞工宣言”後,大夥來到木匠的家二手百貨館,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二手雜物讓大家目不暇給。在木匠的家總幹事簡單的介紹過後,大夥就跟著木匠的家大哥大姐上工囉!



        有些人被分配清理百貨雜物、二手衣物分類;有些是木工維修、電器檢測,還有學員跟著收貨大哥出車回收家具去了!雖然工作不輕鬆,但大家都體驗到了平常無法體驗的,午餐時我們請越南婦女協進會來為我們預備,他們也分享了外配在台灣所受到的一些不合理的待遇,讓我們能有不同角度去認識這些與我們同住在相同土地上的人。



在午餐過後的公共議題討論時,因著有了實際的體驗,學員對於這些中高齡失業所做的3D工作更能有感而發,清理二手物的學員大聲的說:捐贈物品應該要自己先清理乾淨,而非丟垃圾給協會處理。



        下午DIY體驗時間,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做木工,在師傅的協助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完成自己的板凳;並且用”蝶古巴特”拼貼藝術予之美化,使每個人的板凳都是獨一無二的,讓平時就喜歡DIY的學員大呼過癮!


晚上大夥漫步中平路商圈,並且品嚐在地風味小吃,隨後被分配到各個寄宿家庭中,接受宣教士們熱情的款待。


週日早上隨著這些宣教士們體驗了他們在台的週日生活,下午大家集合於中正公園開始跳蚤市集擺攤體驗,雖然天氣炎熱但是大家都熱情的叫賣,一直
到收攤的前一刻都還是賣力的推銷,並且學員們都主動的到各個攤位介紹本會,讓更多的人認識到木匠的家!


在活動結束前的心得分享,兩位中壢學員表示從來不知道中壢有這麼棒的地方,也有許多住在台北的學員表示趁著假日會再找時間回來做志工。從活動的滿意度問卷高達99.31%看來,這三天兩夜的中壢在地探索之旅,大家都覺得不虛此行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