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2011 快樂兒童ㄐㄧㄝˊ


因為場地與名額有限,每年大約只有200位小朋友參加,輔導志工老師們鼓勵小朋友平時好好努力,在困難的環境中學習自信、自立,並為社會大眾的愛心關懷行動獻上感恩,將來有機會成為去關懷他人的人。
今年4月2日再度聯合民間志工團隊:復旦國小、中平國小、元生國小、桃園縣二手玩具資源中心、台灣玩具圖書館、社團法人教育志工聯盟、桃園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、中原大學志願服務學習中心、社團法人青年使命團、得恩社區家庭關懷協會、桃園縣教育志工聯盟、桃園縣桃花源發展協會、研華電腦公司愛心社、中原大學、中央大學、元智大學、新生醫校、清雲大學等團隊,共同合作規劃平鎮市復旦國小“二手玩具資源中心”參訪活動。

除了讓小朋友親手DIY手製玩具外,並觀賞國內外志工大哥大姊勁歌、熱舞、戲劇…表演,還有小朋友們最愛的團康與闖關遊戲,希望小朋友能為小朋友帶來“快樂兒童ㄐㄧㄝˊ”,擴展學習的視野與胸襟,培養多元文化的國際觀,讓孩童激盪出對夢想與未來的希望與力量!


孩子是社會的希望與力量,應該在如陽光般光明燦爛的環境下快樂的成長,但在現代處境不同家庭中,許多孩童並無法得到父母周全的照顧。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自96年起開始結合民間友善志工團隊力量,共同推動「照顧服務社區化─弱勢兒童關懷陪伴」計畫,結合了近300名社區志工及青年志工的服務,陪伴了超過1,000人次的弱勢家庭學童,為本縣經濟弱勢及高風險家庭的孩童,提供課後外的關懷陪伴、文康學習與家庭訪視服務,強化弱勢家庭與社區福利網絡的連結與互動。
為了擴大愛心關懷服務工作,讓孩子們培養與學習正面積極價值觀,並提升青年志工推己及人的服務人生態度,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,與青年志願服務行動,已經連續四年為縣內高關懷家庭兒童辦理「快樂兒童ㄐㄧㄝˊ」活動。

沒有留言: